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详细信息

考研倒计时 ||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91002)的温馨提醒

2022-12-18 16:51:48

27475次

距离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仅剩6天,你准备好了吗? 小编温馨提醒,除了踏踏实实,冲刺加油,埋首书海外,也需要准备好以下几件事,以确保考试顺利,顺利上岸~ ...

距离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仅剩6天,你准备好了吗?

小编温馨提醒,除了踏踏实实,冲刺加油,埋首书海外,也需要准备好以下几件事,以确保考试顺利,顺利上岸~


01 考 前

1 及时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时间为考试前十天左右,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仔细阅读准考证中的考试说明。

2 合理安排行程

随时关注当前所在地及报考点所在地出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形成,提前到考点城市,以免耽误考试。
提前熟悉考点,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把握出发时间,确保按时到达考场。

3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考生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日自行测量体温、记录健康状况。按报考点要求填报健康信息,准备核酸检测结果或抗原测试结果。

4 持续关注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

充分了解目前所在地和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形成,今早返回报考点所在地安心备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已在报考点所在地的考生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并减少人员聚集,以免影响正常考试。


02  考 中

坚持佩戴口罩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口罩变形、弄湿或弄脏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建议立即更换新口罩。

保持良好的心态

答题时保持平和心态,切忌紧张焦躁,合理分配作答时间,做到沉着、冷静、细致、认真。

正确粘贴条形码

按照考试要求填写个人信息,正确粘贴条形码。我校自命题科目条形码粘贴方式请参照下面视频。



03 考 后

考试结束后,按照监考员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离场。

完成第一天考试后,不要着急核对答案,避免影响第二天考试心情。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默默付出总会收获

心之所向皆如愿

踔厉奋发向未来

祝福每一个考生得偿所愿

一路花香

一“研”为定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