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发文 > 详细信息

公布计算机学院2020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方案

2019-11-14 15:30:43

4726次

计算机学院2020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收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此方案。 一...

计算机学院2020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收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此方案。

一、  招生领域及员额

招生领域:电子信息(专业代码:0854);招生员额:军人2人,无军籍3人。

二、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符合《国防科技大学关于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管理规定(试行)》所列的条件。考生申请前,请务必认真阅读规定所列条件和内容。

三、  提交材料

请申请考生于2019112617:30将以下材料纸质版寄(送)到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109号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学科研处钱程东老师处,电话0731-87002026(如邮寄请使用EMS邮寄),逾期提交的材料一律不予受理,同时考生需要将提交的所有材料按照下面的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命名格式:姓名+工程博士申请)发送至yjszs_s6@nudt.edu.cn,此外考生还需将本人简要信息填写在2020级拟报考工程博士人员信息统计表中( .xls或者.xlsx格式,表格模板见附件1,命名格式:姓名+工程博士简要信息)发送至yjszs_s6@nudt.edu.cn。

考生需要提交以下材料(以下材料缺一不可,缺少视为无效材料):

1、        国防科技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工程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含研修计划书)(见附件2,所有盖章签字必须齐全)。

2、        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同等学力提交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3、        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同等学力提交学士学位课程成绩单),须加盖公章。

4、        硕士学位论文(附评议书)和学习(工作)中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均要提供全文。

5、        两名相关领域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须加盖专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6、        考生单位出具的考生德才鉴定证明1份,担任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或者军队重大工程项目总体及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以上(含)职务的证明、是所在单位高端人才培养对象以及从事相关领域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5年以上的证明1份,同时提供本人所参与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或者军队重大工程项目的合同书复印件(涉密材料请自行进行脱密处理)

7、        无军籍人员提供派出所开具的无犯罪证明。(如派出所需要学校开具介绍信,此证明可以后续补交)

四、  招生录取程序

学院按照以下程序进行招生录取工作。

1、      资格审查

2019年11月29日前学院将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于未按照学院要求提供材料者或者提交材料不符合规定者,将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面试考核

学院将对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进行综合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综合面试重点考核考生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政治思想表现等。具体按照以下步骤实施:

(1)专家组面试

学院将组成3人以上的专家组对考生进行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考生在相关学科领域的理论基础、工程实践经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同时参考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工程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2)主题答辩

主题答辩由考生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领域技术发展前沿及所承担的重大专项任务,向专家组报告拟研究主题、研究计划等,主要考核评估考生对研究主题的见解、研究思路、战略思维能力、全局把握能力、技术发展敏感性以及新技术应用能力等。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学院政治部门组织专家与考生面谈,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4)成绩评定

面试专家组根据考生面试表现以及对考生提交的材料审核情况,给出面试考生综合评分。

3、      体能测试

对于军队考生,体能测试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进行。

4、      研究录取

在各考核项均合格的基础上,录取时学院按照面试专家组综合面试评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由学校批准后发布名单。

           5、此方案解释权归计算机学院教学科研处。

          附件1:/attached/file/20191114/20191114152850_246.xls

          附件2:/attached/file/20191114/20191114152918_827.doc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