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招生 > 详细信息

国防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入学考试考生须知

2020-05-23 08:28:41

12072次

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博士入学考试分初试和面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由学校统一组织,面试由各招生学院自行组织。 1、笔试 时  &...

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博士入学考试分初试和面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由学校统一组织,面试由各招生学院自行组织。

1、笔试

时   间:2020年5月29日至30日

外语水平测试:5月2914:30—17:00小语种考试时间为3小时

业务课:5月308:30—11:30

业务课二:5月3014:30—17:30

外语水平考试请考生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是否参加,不满足条件且未参加英语水平考试者将不予录取

笔试地点长沙校区101教学楼、武汉校区信息通信学院教学楼

疫情高风险地区考生采取网络远程笔试的方式进行请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考生于5月25日17点前联系0731-87023098汤老师说明情况,相关安排另行通知,请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其他地区考生均应按要求参加线下考试。

2、面试

2020年6106月20

面试地点招生学院另行安排全部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详见学校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

3、现场确认

疫情期间不再进行现场确认,考生面试按照原有通知要求将相关报考材料提供给各招生学院教科(务)处考试还需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在考试入场前同《个人每日体征情况报告表》一并提交。

4、成绩录取

笔试成绩。外语水平测试仅设合格不合格”,不合格者不得录取。因疫情原因,为维护考试公平,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业务课将按学科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数线以下考生不得录取。分数线将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

面试成绩对于笔试成绩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以及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合格、体检合格(军人考生还须体能达标)考生,招生学院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原则提出拟录取意见,报研究生院批准后予以公示,并接受考生监督。

5、疫情防控

请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并按要求提交《个人每日体征情况报告表》。

考生须错峰提前到达考点(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并务必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有序进入考场,相关安排将另行通知,届时也将在学校北门门口展示。长沙考点的所有考生只能从学校北门(三一大道)进入。

考试中考生需全程佩戴好口罩,并服从学校防疫统一安排,落实好体温测量等防疫要求;不按要求落实防疫举措者,将取消考试资格。

6、计算器使用

部分考试科目可携带不带存储、查询功能的简易计算器,已在准考证中的“招生单位说明”中标注,请考生自行前往研招网打印准考证并查看。若准考证无“招生单位说明”,请重新登录打印。

相关具体办法,将在学校公众号和研招网陆续公布,敬请关注!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附:诚信考试承诺书

国防科技大学研招办

2020年5月23日


诚信考试承诺书

我已熟知国家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相关办法以及国防科技大学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网络远程复试流程和相关办法。

我已清楚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所规定的“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等相关条款内容。

我郑重承诺:

一、按照国防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生入学考试的要求,如实准确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外语水平证明等资格审核材料,并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若在查验以上资料原件时,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本人愿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二、自觉遵守国防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生入学考试的相关规定要求,对考试的真实性负责,诚信考试,绝不作弊、不替考。若存在虚假、错误信息或发生弄虚作假行为,本人愿接受学校终身追责,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三、自觉服从国防科技大学招生考试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工作人员监督和管理。


身份证正反面粘贴处。



承诺人:

                                                        2020年   月   日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