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招生 > 详细信息

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工程博士和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通知

2020-11-24 20:27:23

28118次

为做好2021年工程博士和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工程博士研究生:《国防科技大学关于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

为做好2021年工程博士硕博连读研究招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工程博士研究生:《国防科技大学关于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明确的招生对象。

硕博连读研究生:已经推荐免试录取为我校2021级硕士的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无军籍硕博连读生的相关选拔工作待上级机关文件正式明确后开展。

二、招生计划

    工程博士招生计划详见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硕博连读招生计划以相关通知为准,详询各学院教学科研处(教务处)

三、报名条件

(一)工程博士研究生

工程博士研究生的报考条件为《国防科技大学关于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明确的相关条件。

(二)硕博连读研究生

已经推荐免试录取为我校2021级硕士;入学时需取得学历学位证书且符合学校其他入学要求。其它学术性要求请咨询各招生学院。

报名参加军事智能交叉学科选拔的考生,请在本科所在学院教学科研处(教务处)报名。

四、选拔程序

工程博士研究生的选拔按照《国防科技大学关于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进行。

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创新能力面试”的程序,参照学校“申请-考核”制招生办法及相关工作机制进行。具体方案各招生学院制定

(一)个人申请

2020年11月24日—12月10日,申请人联系各招生学院报名(各学院招生工作咨询和联系方式详见2021年招生简章,并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1.工程博士研究生

(1)本科和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2)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

(3)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出版专著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4)自我评价和攻博期间的科学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

(5) 《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6)报考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2.硕博连读研究生

(1)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

(2)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出版专著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3)自我评价和攻博期间的科学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

(4)《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5) 《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6) 报考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二)材料审核

招生学院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对考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提出进入创新能力试的考生名单,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

(三)创新能力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身心素质考核等

招生学院成立相关考核小组,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养、外语水平、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创新潜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身心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核。

(四)录取和公示

2020年12月30日前,招生学院依据创新能力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身心素质考核等结果,结合本单位的招生计划和导师招生计划,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五、学习方式及录取类别

硕博连读研究生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工程博士研究生学习方式可为全日制,也可为非全日制,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

六、其它说明

1.申请硕博连读的考生,请在申请前先查看报考学院的硕博连读生选拔方案,提出申请、资格审查、创新能力试、录取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请与报考学院联系咨询。

2.硕博连读生的有关培养工作按照《国防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细则(试行)》进行。

3.硕博连读军人生将在2023年进入博士学习阶段。

4.相关政策规定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政策法规”栏目,需要提交的有关表格文档,请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中心”下载。

5.其他未尽事宜查看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相关公告信息。

  

 

                                                                                   国防科技大学研招办

                                                                                     20201124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