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详细信息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防科技大学 (4301)考点考生须知

2020-12-16 18:19:27

30454次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27日举行,现将本考点考场安排及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二...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27日举行,现将本考点考场安排及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二、考试地点

防科技大学一号院101教学楼

三、准考证下载

2020年12月10-28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遵守考场规则

1、考生要认真履行《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遵守《湖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凭3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长沙校区本校应届生、教职工可不提供)、健康绿码截图、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和14天体温监测表》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时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相互间距1米左右。入场核验身份时,按照核验要求需摘下口罩

2、考生作答工具和草稿纸由考点统一配备,不得自带。自命题科目按照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携带必需的用具。每科考完后将配备的作答工具和草稿纸放在桌子上,不得带出考场。

3、考生不得携带书包、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计时工具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每个考场都配有挂钟,考生一律不允许佩戴手表、手机及其他计时工具进入考场。携带的手机、手表等计时工具、包等所有随身物品,须放到小件物品放置处,不能放在自己的座位旁或抽屉里,开考铃声响后若发现考生身边有手机、手表、包等随身物品,以作弊论处。请勿携带贵重物品进入考楼,若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4、考点所有考场都配有视频监控摄像头、无线通信屏蔽仪金属探测仪考试过程的监控录像在考试结束后将送往省教育考试院接受检查,发现违纪、舞弊行为将依规处理。

5、对于考试不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照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严肃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对作弊的在校学生,学校按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作弊的在职人员,教育考试管理机构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对于破坏考试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等部门将坚决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6、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7、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凡中了铃响后,书写(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的一律视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按违规处理。终了铃响后,考生旁窥其他考生试(答)卷按照违规处理。

8、所有统考科目答卷实行扫描阅卷。为保证答卷的正常评阅,请考生务必在答卷规定的区域内作答,并在指定位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己承担。试卷条形码(限一题多卷统考科目)在试卷发放给考生后,由考生本人揭下配属自己的试题卷上的试卷条形码,粘贴在发放给自己的答题卡指定位置。考生信息条形码(用于所有统考科目)由监考员张贴,经考生本人确认后横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

五、注意事项

1、考生需按考点统一入场时间安排,积极配合考点监考工作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检查。进入考场教室时间:上午8:00,下午13:30。

2、考试结束,考生迅速整理物品、戴好口罩,在监考人员指挥下,按照座号分批有序离开考室。考试后禁止逗留、扎堆。

3、考试时天气寒冷,考试时间较长,请各位考生注意防寒保暖、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保持充足睡眠,坚定信心,从容应考。距离考场较远的考生尽量提前出发,以防因堵车耽误考试。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财、物,特别是身份证和准考证

4、考生切勿忘记随身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在考试中要使用身份核验系统对全部考生的身份证进行核验。未办理身份证军人考生须持其所在师(旅)以上单位干部部门出具的《未办理身份证军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证明》及军人证件(军官证、学员证等)验证入场。

预祝各位考生心想事成,取得理想的成绩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