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发文 > 详细信息

电子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2021-06-19 10:41:26

23775次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将于7月13日至15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有志在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学科(领域)继续深造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构建交流...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将于713日至15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有志在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学科(领域)继续深造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构建交流平台。

一、 申请条件

达到下列条件学生可向学院提出申请,经专家组评审确定入营名单,招收正式营员不少于150名。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有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思想基础。

2.推免生应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应为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计划(含我校“国防科工单位补偿计划”)。

4.推免生学业要求。前2.5年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前3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前10%,其他具有推免资格普通高校前5%。对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毕业生以及创新能力特别突出者可酌情放宽到前50%

5.直博生学业要求。从推荐免试生中产生,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习成绩达到以下条件:前2.5年综合成绩一般应在本专业排名前列,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般为15%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一般为5%,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均可接收直博生。

6.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学、物理学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A-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如创新能力特别突出可放宽专业排名前30%。

二、 申请办法

申请者在线填写基本信息(链接地址https://docs.qq.com/form/page/DR1ZndHdMUm1hZG1S#/fill),并提供如下材料。

1.2021年电子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个人学习成绩单及排名证明,并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英语四/六级成绩复印件、学科竞赛成绩、已发表或已录用论文、奖励荣誉证书等);

2021年7524:00前学生将上述材料电子版(签字盖章后扫描PDF,不超过20M),发送至电子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处邮箱yjszs_s4@nudt.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21夏令营+学校名称+学生姓名。同时,纸质材料于202175日前通过EMS邮寄我院(以邮戳寄出为准),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德雅路109号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处,王老师,邮编410073,电话0731-87003024。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缺一不可,请勿使用其他快递,请勿邮寄涉密材料。

学院将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学科竞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进行资格评审。正式营员录取名单将于202177日前发布(网站公示或电子邮件通知)。

学生必须保证材料的真实性,如发现材料造假者,立即取消资格并通报所在院校。

三、活动安排

1.参观交流。参观校史馆、院史馆、学院各系室中心教学科研成果和重大仪器设备平台,导师座谈会,体验战备餐等军营特色文化,赴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第一师范等红色景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开营典礼。领导致辞,2021年推免生代表发言等。

3.专题介绍。介绍学院历史和学科专业情况,各系室中心研究方向及特色,研究生奖助学金相关政策及国防科工补偿计划申请情况,军工集团联合培养研究生,无军籍研究生就业等。

4.综合面试。包括政审、体检、心理测试和专家面试等,根据面试情况,优秀营员评选比例不少于50%约75人。

5.“军工企业行”参观见学活动7-8月赴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兵器工业集团等军工单位参观见学,学院选派优秀导师全程讲解,优秀营员免费参加。

四、学生待遇

1.向优秀营员发放2022级硕士生、直博生预录取通知书。学生获得本科院校推免指标或我校“国防科工单位补偿计划”,体检和政审合格,正式录取为我院2022级硕士生、直博生。

2.为正式营员报销往返差旅费、提供免费食宿。学院为正式营员报销从家或本科院校到长沙的往返差旅费(城市间交通费不超过高铁二等座),免费安排住宿和餐饮。

3.优秀营员免费参加军工企业行参观见学活动。学院为优秀营员报销从家或学校到军工单位的往返差旅费(城市间交通费不超过高铁二等座,市内交通费不超过80/人天),免费安排住宿和餐饮。

五、注意事项

1.不符合教育部、军队总部及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录取要求学生,优惠政策不适用。

2.我校接收地方高校推免生的要求以《国防科技大学接收2022年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为准。

3.学生在实习实践活动中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学生本人承担。

4.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QQ760639169


附件:2021年电子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