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招生 > 详细信息

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入学资格考试公告

2021-10-19 23:21:01

25527次

        由于国内多省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稳妥做好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入学资格考试工作,根...

        由于国内多省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稳妥做好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入学资格考试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入学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1年10月21日12时-10月23日21时

        二、考试时间

        外语水平测试时间:2021年10月23日15:00

        入学资格考试时间:2021年10月23日19:00

        三、考点设置

        我校博士究生“申请-考核”入学资格考试设主考场、分考场及线上考场,主考场为湖南省沙市国防科技大学一号院,分考场为陕西省西安市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线上考场采用“云考场”平台

        1、国防科技大学一号院考场

        如所在单位或地区无疫情防控特殊要求,考生统一在国防科技大学一号院考场参加博士“申请-考核”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考试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德雅路109号国防科技大学一号院101教学楼。

        2、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考场

        陕西省西安市的考生(未被隔离),报我校研招办审核后,在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考场参加入学资格考试。在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10月20日17:30前联系刘老师0731-87023061。

考试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光明路甲字5号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1号教学楼。

        3、线上考场

        (1)位于甘肃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阿拉善盟济纳旗及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采取线上考试;

        (2)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10月2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旅居史、10月11日以来有阿拉善盟额济纳旅居及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但目前不在上述地点的考生,采取线上考试;

        (3)单位明确要求不能赴长的考生,报我校研招办审核后可采取线上考试;

        (4)处于隔离状态的考生。

        申请线上考试的考生请于10月20日17:30前联系汤老师0731-87023098,并添加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入学资格考试qq群:915348825。线上考试的注意事项见附件1,平台使用手册见附件2。

        四、其它

        1、所有参加西安及长沙考点线下考试的考生须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以下几点:

        (1)考生赴考点前要戴好口罩,直至进考室核验身份时,方可摘下口罩。考试期间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须戴好口罩离开考场

        (2)外地来长考生应于10月22号下午14点30分至17点30分在921医院体检中心(德雅路原国防科大医院)核酸检测。该时间段未能检测的外地考生,需在考试前自行检测。

        (3)考生须持48小时内长沙本地医院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报告、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准考证、身份证进出学校营门。考生在考前必查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卡),健康码和行程码(卡)为红码或黄码的,经确认后只能加线上考试。

        (4)21天内有出境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5)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不进入人群聚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2、所有申请线上考试的考生请注意以下几点:

        (1)学校将于2021年10月22日下午14:30逐人分批与考生进行线上考试模拟,以备考生检验网络和设备、熟悉流程和要求,提前发现和排除考试风险。请线上考试的考生准时登录线上考试平台,如因个人或设备原因对考试造成影响的,后果自负。

        (2)线上考试的考生请仔细阅读并签署《国防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申请-考核”研究生线上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考生于线上考试模拟前将签字电子版发至邮箱gfkdyzc@nudt.edu.cn,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号码”,2021年10月22日下午14:30前未按要求提交材料的考生不予参加线上考试。

        3、若因疫情原因有其它变化,另行通知。

        请考生们相互转告,认真执行有关防疫的措施,共同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1:国防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申请-考核”研究生线上考试注意事项

        附件2: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

        附件3:国防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申请-考核”研究生线上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