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详细信息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防科技大学考点(4301)考生防疫安全公告(二)-防疫要求

2021-12-16 21:14:48

13614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国防科技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有序进行,按照教育部和湖南省有关精神要求,...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国防科技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有序进行,按照教育部和湖南省有关精神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防疫要求公告如下。

(一)考前防疫

建议外地考生尽快抵达湖南长沙以免因疫情防控等原因被管控在外地无法参加考试。如因疫情变化导致外省考生无法在本考点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负。请考生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尽量减少与无关人员接触。

(二)进入考点

1.考生统一从学校小北门(三一大道北门往东50米)进入考点。考试当天,考生至少提前1个小时达到考点,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检查。

2.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提供以下材料:①长沙本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纸质版;②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③考试当日有效的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绿码和无异常行程码;④《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14天健康监测表》打印件(须本人签字,首场考试进入考场后提交给监考人员)。“两证”、“两码”、“一表”、“一报告”材料必须齐全,否则不予进入考场。

3.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防疫检查和身份核查。排队等候时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所有考生体温不高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

4.考生进入考点后,须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按指定路线到达考场,中间不得逗留。

(三)考中防护

1.考生进入考区(教学楼)时,须进行手部消毒,并再次进行身份核查和体温测量。进行身份核查时考生应摘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区(教学楼)后,注意卫生和自身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2.考生进入考场时,须摘下口罩接受监考人员检查,进入考室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3.考生如在考试中身体发生异常状况,须在医务人员的专业评估和指导下,配合等候进一步处置。

4.考试过程中严格按座位标识落座,不得以各种理由调换座位,确保考生之间有效防控距离。

(四)考后离场

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离场,应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不得拥挤,不得在楼道、校园内聚集,行稳有序及时离场;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离开考场。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