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详细信息

2022年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委托智能科学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简章

2022-04-02 15:26:56

21671次

      名称: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       单位代码:83111    ...

      名称: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

      单位代码:83111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9-33788203  13484871067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毕塬东路5

      E-mailyanzhao202@126.com

      一、单位简介

        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首批规划建设的国防重点科研单位,具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吴运铎创新中心。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陕西咸阳,毗邻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全所占地470余亩,总资产超30亿元,现有员工1400余人,其中具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级、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3名,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和科技带头人28名,高级专业技术职称640余人,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硕士学位授予权。

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是一家集机械、电子、智能控制、计算机科学、测试、工程力学等多学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应用技术研究所和国家级行业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拥有14个专业技术研究部,50余个专业技术研究团队。共取得各级科研成果830余项,其中国家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近40项、省部级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300余项,多项关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或国际先进水平。抓总研制的多项武器系统已批量装备部队,多型装备先后参加建国50周年、60周年、70周年、建军90周年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庆典。

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高度重视科研手段和能力建设,先后建成了近20个装备优良的现代化实验室,科研、实验、试验能力不断提升,多项研发条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或国际先进水平,为培养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在多年的科研实践中,所内培养了大批有坚实理论基础,丰富实践经验的科技骨干队伍,现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30余人,承担着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制,在科研、生产、实验、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所里具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设施,图书馆、阅览室藏有大量的中、外文期刊及图书资料,并有国际技术文献查询和检索手段,为硕士研究生学习工作提供了方便。所内经常举办学术讲座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所讲学,派出优秀中青年科技骨干出国学习,考察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与部分国家及地区建立了交流与协作关系。研究所科研任务饱满,经费充足,可为科技人员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舒适工作环境。热忱欢迎热爱国防现代化事业的有志青年报考我所研究生。

        二、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国家统招重点院校应届本科生;

        2、身体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推荐免试生必须是经毕业学校确认资格、在统考报名前通过我所复试并被接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考试科目、招生专业及人数

        (一) 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804自动控制原理

        (二) 082603 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10人)

        四、复试办法

        (一)复试分为专业课考试、面试、外语听说三部分,满分为100分。

        (二)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须按时到本所参加复试,并进行健康检查。过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三)复试为差额复试,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五、录取与培养

我所研究生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培养研究生,学习形式为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学制为3助学金3000/月,学费、住宿费等由研究所承担,获得优秀毕业论文者,奖励现金5000,入所保底薪酬待遇在原基础上上浮10000元。录取后安排在重点高校(国防科技大学)进行学习学位课程,取得规定学分后回本单位结合科研项目做学位论文,合格者授工学硕士学位。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