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发文 > 详细信息

空天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2022-06-25 12:21:56

25130次

空天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将于2022年7月11日-7月15日在长沙举办2022年空天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

空天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将于2022年7月11日-7月15日在长沙举办2022年空天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的继续深造和发展构建平台、创造机遇。活动期间,将全面介绍学院发展近况,请学员走进实验室,并邀请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同时还将组织青年学者交流、优秀生源考察等活动。参加夏令营,并完成各项活动和任务,通过面试考核的学员还可获得优秀营员资格,享有优先录取资格。


一、申请条件

夏令营将按照学员自愿申请、专家组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基本原则选拔学员,同时兼顾各地区各高校的人员比例。计划招收相关领域正式学员400人。选拔原则:

(1)主要面向国内高校2019级应届在校本科生;

(2)思想政治合格,有意向报考我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对所报专业有浓厚学术兴趣,遵纪守法,自觉服从学校管理;

(3)前2.5年(或前3年)学业成绩满足学校相关要求: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2017年教育部等三部委公布的“双一流”名单为准,包含A类、B类高校)前30%,其它“双一流”建设高校(以2022年教育部等三部委公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为准)前15%,其它具有推免资格普通高校专业前5%(或专业前2名)。创新能力特别突出者可以酌情放宽。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可酌情放宽至“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前4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前20%。

(4)我院2023年计划招收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力学、能源动力(航天动力工程)、机械(航天工程)、材料与化工6个专业或类别的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办法

申请者需提供材料为:

1.必须提供的材料:2.5年(或3年)成绩单、前2.5年(或3年)成绩排名证明(需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2.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或录用论文的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雅思托福成绩单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个人简历等。

3.所有证明材料请扫描成电子版,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命名为“空天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姓名”,于2022年7月6日24: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jie20022006@163.com。

5.所有申请人均需登录网站https://www.wjx.cn/vm/t79MQ0H.aspx填写问卷(2022年空天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信息采集)。请务必认真填写问卷,该数据将作为后续面试及录取的原始数据依据,请确保数据真实有效。问卷填写截至时间:7月6日24点。

组委会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由学科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评审。入围者将在2022年7月8日左右收到通知(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示名单并短信通知)。未公示者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三、活动内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序号

名称

类型

1

光学图像测量与视觉导航技术进展

学术讲座

2

空间技术新进展

学术讲座

3

高速声速飞行器技术进展

学术讲座

4

新材料技术进展

学术讲座

5

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中轨道动力学研究进展

学术讲座

6

航天器交会对接技术演示

参观交流

7

图像测量与视觉导航实验技术

参观交流

8

天拓系列卫星及纳星研究生创新基地

参观交流

9

新材料技术交流

参观交流

10

优秀青年学者交流

研讨交流


四、学员待遇

本次夏令营拟采取线上形式组织。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参加2022年空天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完成各项活动和任务并通过面试考核的学员,可享受以下待遇:

1. 优先获得我校“国防科工计划”专项推荐免试计划。

2. 面试成绩优异并通过其他环节考核的学员可获得“优秀营员”资格,“优秀营员”有可能直接录取为我院2023级推荐面免试硕士研究生、直博生。

3. 未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考生,可参加我院后续组织的推荐免试工作,其政审、面试成绩(若有两次面试成绩,取得分高的一次)、体检、心理测试等结果可直接认定,具体政策以学校2023年接收地方院校推荐免试生办法为准。


五、其他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731-87007027

QQ群:629145526

邮箱:jie20022006@163.com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