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发文 > 详细信息

空天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调剂补录复试工作方案

2019-04-08 10:40:36

7041次

空天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调剂补录复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2019级硕士研究生招生补录工作,制定调剂复试工作方案: 一、调...

空天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调剂补录复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2019级硕士研究生招生补录工作,制定调剂复试工作方案:

一、调剂指标和对象

经过前期复试,我院航天工程专业学位军人硕士研究生尚缺4人,其中接收的军人应届生数量不超过3人(因部分考生体检结果未出,若有军人考生因体检不合格未被录取,该专业接收调剂指标预计将相应增加)。我院仅接受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相关专业的军人考生调剂申请(申请者须未参加过航天工程专业研究生统考复试),须初试统考科目一致、初试总成绩在332分以上(在职干部政策性加分后),第一志愿报考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者优先,学院择优从申请调剂考生中确定参加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具体调剂事宜可提前联系学院招生工作人员。

二、调剂材料提交

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于4824:00前将《调剂招收2019级硕士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扫描件(或照片)发送至电子邮箱:jie20022006@163.com,原件由考生参加复试时提交,联系人:揭锦亮,电话:0731-8700702717871967355。其中,军队在职干部需所在单位同意并在《调剂招收2019级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上盖章(可先提交未盖章版本,后续盖章补交)。学院将从申请调剂考生中择优确定参加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并通过电话或短信给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三、调剂复试相关工作

调剂复试拟于410日左右在学校一号院开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审查、政审、体检、心理测试等环节若之前已参加,其结果可以直接认定,无需再次参加。复试环节如下:

(一)报到及复试工作说明会

内容:考生报到,学院教务召集考生讲解复试有关要求和安排,提醒考生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回答考生提出的问题。

(二)考生资格审查

内容:对复试考生的资格进行审查,未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携带材料的要求见《空天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三)体检

内容:由学校指定921医院(学校一号院东门外)体检中心组织实施,军人硕士研究生体检标准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四)心理测试

内容:选用具有较高信效度的心理测评量表进行,用于了解考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五)专业课笔试(100分)

内容:根据考生所选报的复试科目进行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2 小时,满分为100 分。

(六)综合面试(100 分)

内容:综合面试总分为100分。专家组按照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对考生进行专业综合考察,通过考生自述、专家提问等方式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研究生培养潜质等方面的情况,并给出评分,满分为80分;英语能力测试安排在综合面试环节进行,专家组通过考生自述、专家提问等方式对学生的英语能力水平进行考察并给出评分,满分为20分。

(七)政治审查

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思想素质、有无参加法轮功等非法组织、是否服从毕业分配、能否适应部队生活等方面。

四、调剂复试结果的使用

在复试过程中,体检、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者及未参加心理测评者一律不得录取。复试评分的总分为200分,其中包括专业笔试100分,综合面试100分,乘以相应的系数后占复试与初试总分之和的三分之一。考生个人初试、复试之和的最终得分按以下公式进行计算:考生最终得分=《初试成绩(含政策性加分)/5*0.7+《复试成绩(总分200/2*0.3,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及学科专业特点,综合考生复试和初试情况,给出拟录取意见,之后上报学校审批确定正式录取名单。专业课笔试:军人应届生低于60分者不得录取,在职干部政策性加分后低于40分者不得录取。综合面试:所有考生低于60分者不得录取。

五、招生监督

学校、学院监督举报电话:

1、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0731-87023061

2、学院纪检部门:0731-87007048

附件:《调剂招收2019级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空天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处

                                                                 201948

附件下载地址:附件 空天科学学院调剂招收2019级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