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发文 > 详细信息

关于公共管理硕士(MPA)报考有关事项

2019-04-16 21:25:34

3868次

1、 MPA要考哪些科目? 答复:MPA初试是全国统考,初试考2门,分别是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均由国家统一命题。复试主要考《现代管理学基础》,具体可登...

1、 MPA要考哪些科目?

答复:MPA初试是全国统考,初试考2门,分别是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均由国家统一命题。复试主要考《现代管理学基础》,具体可登陆我校研究生院民网官方网站查找《硕士招生简章》,复试参考书见参考书目列表。

2、 考试书目哪里购买?

答复:初试科目在网上各大书店、淘宝、京东、当当等均可以买到。复试参考书一般致电我校出版社(0731-84573456),可提供邮寄服务。

3、 你校是否提供考试辅导?

答复:不提供。

4、 MPA报考有没有什么限制?

答复:本科毕业满三年可报考,目前只接受军队在职干部报考,暂不接受地方人员报考。

5、 报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有什么区别?

答复:只是学习方式的不同,全日制要求脱产学习,非全日制可不脱产。如果报考全日制落选,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考试统一录取标准。非全日制落选,不可以调剂到全日制。

6、 MPA是否收取学费?

答复:目前只招收军队在职干部,录取后不收学费。

7、 录取指标如何?

答复:要以当年的招生简章规定的计划为准。

8、 是否提供往年真题?

答复:初试科目可以在网上自行购买,复试科目不提供往年试题。

9、 录取后如何学习?

答复:要根据当年的实际情况确定,一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一起上课,共上3个学期,每个学期在学校集中上6周课程。课程学分修满后,可以转入论文研究阶段。非全日制可以在单位、也可以在学校进行课题研究,根据单位的工作实际自行安排。

10、 MPA学制如何?

答复:全日制基本学制为2.5年,非全日制基本学制为3.5年,达到基本学制后根据学习需要,可以申请延长0.5年毕业。

11、 MPA是双证的吗?

答复:MPA通过学位答辩后可以获得毕业证(学历证)和学位证书。

12、 录取后需要调档案吗?

答复:一般不调档案,全日制一般需要转组织关系。

13、 报名、考试、录取一般什么时候?

答复:报名和初试执行国家统一时间规定,一般次年3月份进行复试。复试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50%划定分数线。复试流程请关注当年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复试方案,或参考往年复试安排做好准备。

14、 关于在职干部加分政策如何?

答复:执行军队有关规定,所有考生都是在职干部,最大的区别就是单科加8分还是5分。

15、 考试录取后住宿问题?

答复:统一安排在研究生院学员大队住宿,提供宿舍,可能需要自备行李,具体录取通知书发放时会明确。

16、 什么时候选导师,报考前联系导师有用吗?

答复:一般录取后选导师。录取前联系导师,导师可能会给你提供一些鼓励,但对录取并没有直接影响。

17、 MPA报考竞争如何?

答复:2018年报录比为3:1,2019年报录比为5:1,具有一定的竞争压力,需要好好准备复习。

18、 报考MPA有没有军衔或职务要求?

答复:没有。

19、 文职人员能否报考?

答复:委任制参照军队在职干部执行,聘任制暂未有相关政策。

系统工程学院招生办电话:杜老师:0731-87006037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