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发文 > 详细信息

电子科学学院2020级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2019-11-22 11:18:30

3269次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收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此方案。 一、招生计划与学科专业 招生计划:军人1人、无军籍2人...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收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此方案。

一、招生计划与学科专业

招生计划:军人1人、无军籍2人,招生学科专业:电子信息。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培养造就工程技术方面的领军人才,使其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作出创造性成果。

三、提交材料

符合《国防科技大学关于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管理规定(试行)》所列的条件。考生申请前,请务必认真阅读规定所列条件和内容。

请考生于201912412:00将以下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至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处王阳参谋。纸质材料按顺序装袋,电子版每项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档刻盘。

考生需要提交以下材料(缺少任一材料视为无效材料):

(一)国防科技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照片及所有签字盖章齐全)。

(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同等学力提交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三)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同等学力提交学士学位课程成绩单),须加盖公章。

(四)硕士学位论文(附评议书)和学习(工作)中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

(五)电子科学学院工程博士政治考核登记表(除政工处审查意见栏,其他部分签字盖章齐全)

(六)考生单位出具证明,内容包括考生担任XXX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军队重大工程项目总体及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所在单位高端人才培养对象,从事相关领域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5年以上。

(七)无军籍考生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介绍信,军人考生提供《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

(八)军人考生提供所在单位开具体能考核达标函。

四、招生录取程序

学院按照以下程序进行招生录取工作。

(一)资格审查

12月5日前学院将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于未按照学院要求提供材料者或者提交材料不符合规定者,将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面试考核

12月13日前,学院将对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进行综合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内容重点考核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政治思想表现等。具体按照以下步骤实施:

1、专家面试

学院组织包括指导教师在内的不少于3人的本专业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面试小组,面试小组根据培养目标要求,注重考察申请者在相关学科的理论基础、工程实践经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同时参考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工程博士培养的潜力和素质。

2、主题答辩

主题答辩由考生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领域技术发展前沿及所承担的重大专项任务,向专家组报告拟研究主题、研究计划等,主要考核评估考生对研究主题的见解、研究思路、战略思维能力、全局把握能力、技术发展敏感性以及新技术应用能力等。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学院政治部门组织专家与考生面谈,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三)研究录取

学院将对考生政治思想表现、面试成绩等方面综合评估,择优录取。录取工作将于20191215日前完成,招收的工程博士研究生于2019年春季学期入学。工程博士不享受研究生奖学金。


附件1:2020年报考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附件2:电子科学学院工程博士政治考核登记表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