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发文 > 详细信息

电子科学学院2020级统考硕士生调剂通知

2020-05-25 13:10:36

6967次

根据第一志愿复试情况,我院部分学科专业进行调剂,有关通知如下。 一、调剂专业和指标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术学位)可接收无军籍调剂生1名,电子信...


根据第一志愿复试情况,我院部分学科专业进行调剂,有关通知如下。

一、调剂专业和指标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术学位)可接收无军籍调剂生1名,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可接收军队在职干部不少于4名,具体以第一志愿录取后缺额为准。

二、调剂对象

符合国家、军队及学校调剂政策相关要求,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申请调剂电子科学与技术考生初试成绩不低于330分(含),申请调剂电子信息考生初试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不低于300分(含)。

三、调剂流程

调剂考生填写调剂申请表,于5268:00前提交至yjszs_s4@nudt.edu.cn,同时按如下要求准备。已参加我院第一志愿复试考生,只需参加综合面试。

1.资格审查

    容:是否符合教育部和军队规定报考条件。

    间:调剂录取前提交

    意:材料1-3合并成1PDF文件,其他材料单独扫描,文件夹以“无军籍+张三”命名,发送至yjszs_s4@nudt.edu.cn(附件不超过20   M),纸质材料寄送至学院。湖南省长沙市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处王老师(收),0731-87003024,仅接收中国邮政EMS

1) 身份证,本人签写《诚信复试责任书》。

2) 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 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学籍核验不通过者需提供学信网学历学籍认证材料,具体方法在我校研招网http://yjszs.nudt.edu.cn招考数据。

4) 军队在职干部提供《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军队研究生招生复试审查表》及加8分证明材料(证件、命令或任免表首页复印件,二等功,英烈等),军官证。

5) 其他军校应届生和国防生须提供《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对录取专业或定向单位有限制的需进行文字说明(未说明者默认无限制)。

6) 本人一寸彩色免冠登记照。

7) 其它考生认为对复试有参考价值材料,如课程成绩单、个人简历、获奖证书等。

2.体检

  容:根据教育部和军队有关文件规定,凡被招生单位录取的研究生必须合格体检标准。无军籍考生执行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标准,军人研究生执行军队及学校相关标准(体检内容见附件)。所有考生均须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传染性疾病筛查,将本人近三个月以内的有效体检报告(二甲以上医院)邮寄至招生学院。军人考生应在所属体系医院体检。

    间:调剂录取前提交

    意: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及弄虚作假者,一律不得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容:考生本人现实表现,内容一般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有无参加法轮功等非法组织等,军人考生是否信教、能否适应部队生活、是否服从毕业分配等方面。

    间:526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点:远程复试平台

    意: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不得录取。考生在参加调剂复试前,需填写相关表格,具体见附件。

4.综合面试

    容:重点考察考生专业综合能力素质和外语听说能力。采取随机抽题、线上作答、集中评议、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专家组根据考生面试情况,本着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原则给出考生综合面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50分,其中英语能力30分、专业综合能力120分。

    间:526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点:远程复试平台

参加人员:全体考生

    意:①英语能力主要通过朗读翻译、口语交流等方式考察。考生随机抽取英文短句并即时朗读翻译(15分),专家与考生进行口语交流(15分)。②专业综合能力主要通过考生自述、专业知识作答、专家提问等方式考察。自述内容包括本科学习情况、学科竞赛、应届考生汇报本科毕设情况/在职考生汇报所在单位工作情况、硕士意向研究方向及发展动态等,时间3分钟。专业知识由考生从复试科目《数字信号处理》《天线与电波传播》《数字电子技术》中任选1门,随机抽取题目并回答。专家根据研究生培养要求,从专业基础、竞赛实践、科研素养、发展潜质和综合能力等方面对考生进行考察。专业基础50分,专业综合能力70

四、复试结果的使用

调剂复试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50分,面试成绩低于90分的考生不得录取。资格审查、体检、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录取。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计算总分排序录取,总分相同者按初试成绩确定排序,总分及初试成绩相同者依次按数学、专业课、英语、政治成绩确定排序。

六、联系电话

学院研究生教务电话:0731-87003024

学院纪检监督电话:0731-87003046

学校研究生招生监督电话(军线0731513045;地方线073187023045

学校考生接待电话(军线0731513061;地方线073187023061


附件:/attached/file/20200525/20200525131016_150.docx

附件:/attached/file/20200525/20200525131032_367.rar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