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详细信息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防科技大学(4301)考点防疫须知

2020-12-11 18:33:45

18923次

为保证我校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2月26-27日)工作安全、顺利完成,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招生考试防疫工作方案》中主要防疫要求公告...

为保证我校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226-27日)工作安全、顺利完成,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招生考试防疫工作方案》中主要防疫要求公告如

一、考前准备

1.准备好本人有效身份证打印好准考证

2.3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长沙校区本校应届生可不提供)

3.考试当日有效的健康绿码手机截图(建议在来考点路上提前截图保存,以免入场时通信拥堵无法显示)

4.国防科技大学考点(4301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打印件(须本人签字,首场考试时提交即可)

5.14天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所有考生在考试前14天应进行每天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填写《湖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考前14天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低于37.3℃,须本人签字,首场考试教室时提交即可)。在此期间,如无必要,不要前往疫情地区,尽量避免与外地来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6.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口罩(多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纸巾等防护物资;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最好采用步行、自行车、乘坐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做到勤洗手和佩戴口罩。

7.考生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8.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我校考点不再安排提前一天看考场。考生可提前规划好到达考点路线和时间,按照校园内研考指示路标指引前往考区教学楼。

二、入场

1.所有考生统一从我校北门进校,出示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当日健康绿码截图、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防疫工作。

2.沿路标到达教学楼考点(101教学楼),考前40分钟起,考生配合工作人员再次查验身份信息和体温后,按照防疫间隔有序进入教学楼考点(101教学楼)。教室门口向工作人员提交健康情况声明书考前14天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仅首场考试时提交)。

3.考生体温须低于37.3℃,如发现体温异常,须服从安检防疫人员要求至复检观察,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2次复测后确属发热的,经相关专业部门和医疗机构评,能够短期判定不是疫情原因造成的,在经过治疗处理后,进入检查区继续考试流程。短期无法判定原因的,经征求本人意见,坚持继续考试的,上报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安排在专用隔离教室进行考试。病情严重,愿意放弃考试进行治疗的,在上报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后,通知家属或家长,立即送往指定医疗机构

4.所有考生进入教室前,须将手机闹铃等提醒功能取消,关机后与其他禁带物品一起放到包袋里,放置在指定区域。

5.考生、监考人员进入教室前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6.所有考生应向教室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材料,按要求接受安检;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可短暂摘除口罩,之后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

三、考试过程

1.考生进入教室就座后,建议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考生如佩戴口罩参加考试,在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须摘除口罩;监考人员在对考生身份识别和验证期间需要佩戴口罩,其他考试期间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备用隔离教室异常考生和监考人员需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教室须保持通风和空气流通。

2.考生在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监考人员应及时向考务办公室报告,同时立即请派驻考点医疗服务站的防疫医务人员到场对其进行初步处置,视情况及时采取有效隔离和应对措施,并及时通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妥善处置。经评估后,具备条件的,进入备用隔离教室继续进行考试。

3.安排在专用隔离教室参加考试的监考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外科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异常考生也要全程佩戴医用外科防护口罩。教室必须全程保持通风和空气流通。

四、考试结束

结束考试后,考生须在座位上坐好等候,待试卷验收无误后,按照监考人员要求,依次有序、保持间距、佩戴口罩离教室。离开教室后不得逗留或聚集,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迅速离开考试地点。

    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1:考生14天体温监测表

   附件2: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

国防科技大学研招生办

2020年12月11日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