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政策 > 详细信息

硕士常见问题解答

2020-07-15 18:25:45

219886次

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解答汇编 ☆招考政策☆ 1. 贵校是否招收无军籍硕士研究生? 答:经教育部和军队批准,我校从20...

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解答汇编

招考政策

1. 贵校是否招收无军籍硕士研究生?

答:经教育部和军队批准,我校从2013年起招收无军籍研究生,无军籍研究生入学和分配均不参军。我校所有研究生在校期间享受同样的教育资源。

2. 地方应届本科毕业生考贵校硕士研究生是否可以参军?

:根据现有政策,2020年不从地方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招收参军入伍研究生。若政策有调整,我们会第一时间在学校研招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3. 无军籍硕士研究生是在国防科大长沙校区上学吗?毕业证是国防科大的吗?学历学位是否经教育部认证?

答:我校研究生学习生活地点为录取学院所在校区,请考生在报考时仔细阅读招生简章上的有关说明。我校无军籍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均由国防科技大学颁发并经教育部认证,可在教育部学信网查证。

4. 军队指挥类应届本科生是否可以考研?

答:根据上级规定,培养目标为指挥岗位的军校应届本科生,毕业当年不得报考研究生,工作满三年后(至录取当年91日入学前)方可报考。若政策有调整,我们会第一时间在学校研招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5. 委任制文职人员(即由现役军官转改文职的人员)可否报考硕士研究生?是占用军人生计划吗?

答:可以报考。委任制文职人员按军队在职干部同等对待,占用军人考生招生计划。

6. 研究生招生宣讲时间和路线(含招生宣传学校)是如何安排的?

答:我校每年5—6月份赴全国各大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具体安排会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关注。2020年因疫情原因不再统一安排线下宣讲活动。2019年路线安排如下:

http://yjszs.nudt.edu.cn/pubweb/homePageList/detailed.view?keyId=413

7. 贵校联合培养的单位有哪些,分布在哪些学科专业?联合培养具体是什么模式,教学和科研环节如何安排,导师如何报考?

答:我校每年的招生简章中会对联合培养的学科专业进行标注和说明,具体联合培养单位、培养模式及报考具体事项等,可咨询拟报考学院教务人员。

8. 贵校对考生的身体状况有何要求?

答:对于军人考生,身体须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队院校学员毕业考核体格检查标准(试行版)》规定的十二种情形以及学校辅助检查项目要求。

对于无军籍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标准以及学校辅助检查项目要求。

我校辅助检查项目包括乙肝、HIV、梅毒等。

9. 贵校体检时间和体检地点一般怎么安排?

答:体检时间一般安排在复试阶段(推免生安排在来校面试期间)进行,体检地点由各招生学院指定,请关注相关通知。

10. 贵校硕士研究生入学方式都有哪些?

答:我校硕士研究生入学方式有两种:推荐免试、全国统考。

推荐免试

11. 推荐免试需要提前报名吗?如何报名?录取流程是什么?

答:硕士推荐免试预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9月份,以学校具体通知为准。有意推免我校的考生请提前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按要求提前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推免免试平台报名,并根据通知完成选拔考核,否则无法完成录取。具体政策详见当年学校接收地方院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2021年的办法链接如下供参考。

http://yjszs.nudt.edu.cn/pubweb/homePageList/detailed.view?keyId=764

推荐免试条件、流程及注意事项

其基本条件包括:

1)推免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有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思想基础。

2)推免生应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计划(含我校“国防科工计划”),具备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学习成绩优异。

4)前三年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前3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前10%,其他具有推免资格普通高校前5%。对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毕业生创新能力特别突出者可酌情放宽。报考我校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可酌情放宽至“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前4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前20%,其他具有推免资格普通高校前5%

5)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其他条件。

12. 推免计划中是否区分学硕专硕,推免指标分别是多少?

答:推免计划区分学硕和专硕,推免指标不超过当年招生总计划的50%

13.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的时间?入营名额和条件?待遇如何?

答:我校每年7-8月份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时长一般3-5天。参加营员为国内高校应届在校本科生,基本条件:1.政治考核合格;2.本科为双一流高校的前2.5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前30%,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前2.5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前10%,或一般高校的前2.5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前5%或专业前2名,北大、清华、中科大优势学科的学生及其他方面特别优秀者可适度放开。具体条件以当年通知为准,2020年的通知链接如下供参考。

http://yjszs.nudt.edu.cn/pubweb/homePageList/detailed.view?keyId=772

入营营员可获得以下待遇:优先获得我校的“国防科工计划”专项推荐免试计划;获得所在本科院校推免资格(含我校国防科工计划)的营员,如夏令营期间考核通过可直接接收为我校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未获得直接录取资格的考生,也可以参加我校后续组织的推荐免试工作,其政审、面试成绩、体检、心理测试等结果可直接认定。入选“点燃青春,书写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营员可报销往返差旅(标准不超过高铁二等座),并提供免费食宿。

具体政策以学校当年接收地方院校推荐免试生办法为准。

14. 什么是补偿计划,如何获得补偿计划,补偿计划如何使用?

答:补偿计划又名国防科工计划”,是教育部为支持国防科工单位发展而设立的,区别于普通的推免计划。在学校招生宣传期间,各位同学可以向招生宣讲的老师们现场申请填报个人信息,也可按照当年我校研招办的通知要求进行申报(见当年研招网或微信公众号)。补偿计划由教育部根据我校的申请,直接下达至各高校,该计划是定向计划,仅定向到我校,不能挪作他用。获得补偿计划,并不意味着已获录取,还需同所有具有推免资格的同学一起平等参加我校的选拔考核。如未获我校录取,则补偿计划作废,不能推免至其他高校,所以请能获得本校一般性推免资格的同学慎重申请补偿计划。

15. 推荐免试生预报名有何注意事项?

答:推免生需完成两次报名。

请有意推免我校的考生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与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并按要求提前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推免免试平台”报名,根据通知完成选拔考核。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完成两次报名。

首先,需要根据我校通知在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预报名,参加我校组织的选拔考核(包括已参加过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

其次,取得自己所在本科阶段学校推免指标后,按照所在学校统一要求,正式在教育部推免生报名平台报名,完成录取手续。

在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有如下注意事项:

报名地址请进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左下角硕士推荐免试平台

首次请先注册再登陆,记住登陆密码,若登陆密码忘记,请联系研招办刘老师0731-87023061

检查照片是否上传成功。

报名信息中的证件号码建议使用身份证号码。

报名页面中,信息框后带*说明必填。若提交不成功,请检查是否有信息未填写。

信息填写完毕请先保存,检查所填信息是否有误,若无误请点导出PDF”打印报名信息并签字确认,与其它证明材料生成一个PDF文件,按系统中提示的要求将文件命名,点击报名界面中的导入PDF”上传相关文件,文件上传完毕后,提交生成报名号,报名成功。

报名信息全部填写后,若保存、提交无法成功,请换浏览器或者电脑重新尝试操作。

在报名期间内,提交报名信息后发现信息填写有误,请联系研招办汤老师0731-87023098

16. 硕博连读的对象和政策?

答:我校可面向军校应届生、无军籍生直接选拔硕博连读生。军人硕博连读生在今年推荐免试时选拔,对象为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无军籍硕博连读生将在今年10月份进行首次选拔,对象为我校在读硕士二年级应届生(即2019级硕士)。具体以相关通知为准。

17. 关于直博生有何政策,每年计划是多少,报考什么条件和流程?

答:直博生从我校当年推荐免试接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中产生。有意申请我校无军籍直博生的考生,务必在“推荐免试申请表”中提出书面申请,并按报考学院要求完成相关考核。建议相关考生通过云夏令营活动中的点燃青春,书写时代暑期实践活动,该活动将着重吸引有意申请直博生的同学参加。我校所有招收无军籍博士研究生的学科均可接收直博生,招生人数不超过当年博士招生计划的20%。直博生条件通常为,直博生前三年学业成绩一般应在本专业排名前列,“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般为前15%、“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一般为前5%。直博生还需符合招生学院根据学科特点拟定的其他条件。

具体以当年公布的推荐免试办法为准。2020年办法链接如下供参考。

http://yjszs.nudt.edu.cn/pubweb/homePageList/detailed.view?keyId=764

全国统考

18. 如何报考贵校硕士研究生?报名时间和考试内容等信息如何获取?

答:硕士研究生公开招考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官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的10月份,现场确认的时间11月份,考试时间一般为每年12月份,具体以教育部当年的通知为准。考试内容详见: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招生简章。

19. 报考贵校军人硕士研究生条件?

答:军队在职干部:已获得大学本科学历,任职岗位、年限及报考专业等符合军队规定,由所在师()()以上政治工作部门审批,军级单位政治机关核准,上报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备案,持师()()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审批表报名。录取前还必须提供()()以上单位训练部门开具的最近(一般为上一年度)体能达标证明。

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培养目标应为非指挥岗位,报考专业符合军队规定,由所在院校训练部门出具介绍信报名。录取前还必须提供院校训练部门开具的最近(一般为上一年度)体能达标证明。

其他条件详见当年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

20. 报考贵校无军籍硕士研究生的条件?

答:我校从2013 年起招收双证(学历证、学位证均由教育部认证)无军籍硕士研究生,凡符合国家教育部当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以及《国防科技大学关于普通招考方式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规定(试行)》相关要求的人员均可报考。考生被我校录取后不参军。

其他条件详见我校当年招生简章。

21. 报考硕士需要缴纳报名费吗?

答:报考硕士研究生缴纳报名费事宜根据教育部研招网报名系统要求执行。

22. 军人考生的审批表、各类证明接收时间、方式和地址?

答:审批表接收时间:以报考当年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通知为准。

审批表须通过邮政(EMS)至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并在审批表右上角注明报名号、报考院系及专业。逾期不提供推荐审批表者,不予录取。军队在职干部、其他军校考生均需填写推荐审批表。我校应届生统一以学员大队为单位开具证明,并注明报考学院。

邮寄地址:湖南长沙开福区三一大道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731—87023061

23. 报考贵校硕士研究生(含推免),英语有何要求?

答:我校接收地方院校推免生主要条件为学业成绩,对英语水平不做统一要求(具体可以咨询拟报考专业学院教务,以当年学院要求为准)。公开招考考生的英语水平满足当年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报名条件即可。

24. 硕士报名是否需要提前联系导师?如何获取导师信息?

答:报考硕士研究生不需要提前联系导师。

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信息公开栏目可获取导师信息(建议使用电脑登录查看)。

25. 硕士研究生全国统考报名时报考点如何选择?

答:根据教育部和省考试院的要求,报考点通常可以选择户籍所在地或学习工作所在地,具体要求以当年教育部和省(市)考试院的通知为准。

26. 硕士研究生是否都需要参加现场确认?地点在哪里?

答: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具体地点请各位考生留意报考点的通知。选择我校长沙校区报考点(考点代码4301)的考生,现场确认地点在长沙校区1号院102教学楼3楼研究生综合服务点(长沙市开福区三一大道)。

27. 硕士考试地点?

答:考点为考生在研招网报名系统中填报确认的报考点。

28. 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如何进行复查?

答: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考生须将成绩复查申请表填写完整后(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栏目下载),以电子版本(pdfword版各一份)发送至邮箱gfkdyzc@nudt.edu.cn。申请表内容务必完整、准确填写,否则概不予办理成绩复查登记,邮件标题为成绩复查申请。具体以当年的通知为准。

29. 能否提供参考资料及往年专业课题目?

答:在招生简章中,我们列出了参考书目和出版社,未特别注明购买方式的,考生可在各大书店购到;特别注明购买方式的,请与相应联系人联系。我校研招办只接受相关咨询,不办理售卖等业务。

30. 各类考生加分政策?需要提供什么证明?

答:具体政策以当年上级通知为准。

军队在职干部,初试成绩单科可加5分或8分,由所在师(旅)级以上(含)政治工作部门开具证明(具体明细请查阅当年文件)。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退伍证、高校学生录取通知书或学籍证明。

以上政策不累计加分。

材料邮寄地址和接收人同军人审批表接收地址。

31. 同一学院下所有专业是一起面试还是分开面试?按分数统一排名还是分开排名?

答:根据报考专业以及考生类别分组面试,并按报考专业分别排名。

32. 军校应届毕业生、军队在职干部分数线是分开划吗?

答:军校应届毕业生、军队在职干部分开划线,但多数情况是一样的(在职干部成绩为政策性加分后的成绩)。

录取时在职干部实行最低录取名额保护。比如:某专业计划录取10人,在职干部最低录取名额为2人,进入复试12人(其中在职干部有3人)。情况一:根据复试成绩,如前10名中有3名在职干部,则根据复试成绩直接依序录取;情况二:根据复试成绩,如第1—9名为军校应届生,第101112名为在职干部,录取结果则为第1—8名和第1011名考生。

33. 贵校学硕、专硕是否按专业分开排名,是否有第一志愿保护?

答:我校学硕、专硕按专业分开排名,并实施第一志愿保护。

34. 复试科目忘记了,怎么查?复试科目可以更改吗?复试是否有机试?

答:在教育部研招网(报名时使用的网站)可以查询。复试科目原则上不能修改,特殊情况可向所报考学院教务申请。复试是否有机试请咨询具体的专业学院(一般都会在招生简章中明确)。

35. 复试线如何划定?复试比例是怎样的?复试方案什么时候能公布?

答:我校将根据当年招生计划余额数(即计划总数减去已推免数),结合国家线、军队线,按照原则上不低于120%、不高于150%的范围划定复试分数线。复试方案将在复试分数线发布后进行公布,一般在3月公布,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布时间会有所推迟。

36. 历年复试分数线,考录比哪里可以查?

答:敬请关注学校研招网-信息公开栏目

http://yjszs.nudt.edu.cn/pubweb/homePageList/detailed.view?keyId=420

37. 复试入围名单是否会提前进行公布?

答:根据划定的复试分数线,我校在复试前会公布入围的复试考生名单,并由招生学院在复试正式开始前向考生公布具体专业排名。

38. 军人考生(委任制文职人员)都要参加学校统一的体能测试吗?

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军人考生录取前必须提供最近(一般为上一年度)体能达标证明。在职干部可以由所在师(旅)级以上(含)机关部门出具体能达标证明。入学后,学校将进行复查。委任制文职人员不需要提供体能达标证明。

材料邮寄地址和接收人同军人审批表接收方式

39. 调剂时对第一志愿专业和调入专业之间有什么要求?

答:根据相关规定,调剂基本条件是:

符合调入专业得报考条件;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公共管理、工程管理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符合调入专业的其他学术性要求。

40. 报考我校的考生如果进入不了所报专业的复试,还能调剂到我校其它专业吗?

答:可以,符合调剂基本要求的可以调剂到生源有缺额的相同或相近专业,且必须参加拟调入专业的复试。

41. 贵校今年是否接收校外调剂?

答:在生源充足的情况下,我校不接受第一志愿为外校的调剂生,具体以当年公布的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和调剂办法为准。有关情况请关注学校研招网、微信公众号。

42. 调剂的学科专业缺额是否会提前公布,在哪里可以查询到?

答:对第一志愿未录满的学科专业缺额我校将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进行统一公布,同时也会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请及时关注。

43. 调剂考生名单是否会提前进行公布?

答:根据要求,我校将提前公布入围调剂的考生名单。

44. 录取名单是否公示?

答: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将在录取结束后及时通过学校研招网和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公布拟录取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始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公示时间一般不少于10个工作日。

45. 录取通知书何时发放?由谁发放?

答:通常在每年的6月初,由招生学院教务具体组织发放。

奖助学金

46. 目前学校层面有哪些奖助学金,标准如何?

答:目前学校层面的有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助学金、新生奖学金、强军奖学金、周明鸂奖学金、CASC奖学金、光华奖学金和慈云桂计算机科技奖金等,并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面向无军籍研究生提供三助岗位

按月发放的奖助学金每年分10个月发放(2月、8月按假期计算,不发放),适用对象和标准如下:

学业奖学金:

适用于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全脱产学习且档案转入学校)无军籍硕士研究生(100%覆盖)。

全日制学术学位 8000/·

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 12000/·

助学金:

适用于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全脱产学习且档案转入学校)无军籍硕士研究生(100%覆盖)。

国家专项拨款6000+导师科研配套=不低于10000/·

注:导师科研配套根据助困、奖优、酬劳的原则确定。

新生奖学金:

适用于全日制应届无军籍硕士研究生。

一等奖学金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本科推免生,专业综合排名前10% 8000/

二等奖学金 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余本科推免生 5000/

三助岗位

适用于学校全体无军籍硕士研究生。上岗后可获得不低于800/月的岗位津贴。

同时学校还面向全校研究生设立国家奖学金、强军奖学金、CASC奖学金、周明鸂奖学金、光华奖学金和慈云桂计算机科技奖金等,具体见当年评审通知。

47. 无军籍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是?如何缴纳?

答:2020年全日制学术学位, 8000/·年;全日制专业学位(工学类),12000/·年。

硕士研究生学费按照自然年度缴纳至各专业学院,一般于开学报道后的一周内缴纳完毕,其中,秋季入学的新生第一个半年按学期缴纳。

48. 无军籍硕士生是否有公派留学机会?

答:公派留学研究生包括两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我校所有研究生享有同等留学机会。

49. 贵校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年限是多久?

答: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基本学习年限为2.5年、非全日制基本学习年限为3.5年,因故不能按期完成学业的可适当延长学习年限。

50. 无军籍研究生和军籍研究生一起上课么?

答:一起上课。

51. 定向生入学需要履行什么手续?是否可以参加奖助学金评定吗?

答:考入我校定向培养无军籍研究生的档案和人事工资关系均保留在原单位,并需要个人、学校、单位签订定向培养三方协议书,签订协议后不参加相关奖助学金评定,但可应聘三助岗位。

考入我校的全日制军队在职干部,其档案、被装关系均保留在原单位,组织、工资关系必须转入学校。

52. 无军籍生户口迁移办理流程?

答:无军籍生户口迁移遵循自愿原则,如果迁入我校,请根据我校通知要求(具体见当年我校研招网通知)办理。长沙校区迁入地址为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德雅路109号,可于开学后两周内将户口迁移证等相关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交至102教学楼3楼研究生院综合服务大厅1号窗口办理,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731-87023061.

53. 档案邮寄地址?档案如何管理?

答:随录取通知书发出的调档函中已经明确档案邮寄地址。军人研究生档案由研究生院学员队管理,无军籍研究生档案由所在学院无军籍生学员队管理。

54. 研究生入学前教育是如何安排的?

答:学校将统一制定新生入学前教育计划,一般为1个月,主要包括政治教育、军事训练、野营拉练等方面内容。无军籍研究生的训练时间一般为1周,训练内容为单个军人基本队列动作和个别军事项目。

55. 入学复查时间 、复查内容?

答:新生入学4周内,由各学院组织进行政治、身体、心理复查和入学资格审查等,复查不合格的将不予注册学籍。

56. 住宿条件,住宿费用?

答:无军籍生与军人研究生分开居住,住宿条件基本一致,一般为4人间,配有空调、洗衣机、独立卫生间等。我校研究生暂不收取住宿费用。

57. 无军籍生出入校园是如何管理的?

答:履行学员队请假手续后凭校园一卡通出入。

58. 无军籍生的婚恋是否有限制?

答:学校对无军籍生婚恋无国家法律法规之外的要求,但希望大家在校期间以学业为重,正确对待并妥善处理婚恋。

59. 无军籍生是否有军事训练方面的要求?

答:在入学军训阶段有部分军事训练方面的内容,正常上学期间不做要求。

毕业、就业

60. 毕业时间 、学位授予时间?

答:研究生毕业、结业时间统一在6月底或12月底。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每年召开四次会议审议学位授予工作,授予时间一般为36912月下旬。全年均可进行论文答辩。

61. 无军籍生离校手续如何办理?

答:通常流程为提交离校申请,办理离校手续,涉及图书馆、保密、财务、行政方面,由相关业务部门审核盖章后有效。具体以当年各学院通知要求为准。

非定向生在取得学历证后,可到学校就业办(0731—87027373)办理报到证等有关事宜。

62. 无军籍研究生毕业后就业方式是什么?就业形势如何?是否会给无军籍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答:我校的无军籍硕士毕业生面向社会就业,就业形势良好,就业渠道一般有:

学校推荐,重点面向军队单位、国防工业部门、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定向推荐;

自主择业,我校研招网就业信息栏目会及时发布相关招聘信息,就业办公室会组织系列招聘现场会。

63. 军人研究生毕业分配去向有哪些?

答:军校应届生毕业时在全军范围内统一分配,军队在职干部回原送学单位。军人应届生毕业后主要分配到全军各单位从事指挥管理、技术保障和教学科研工作,请做好到一线部队和艰苦地区建功立业的思想准备。

64. 如何获取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答:敬请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jszs.nudt.edu.cn/index/index.view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65. 招生简章如何获取?

答:纸质招生简章在我校研究生学员服务大厅、各招生学院教务都可获得;电子版可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直接下载。

66. 学校各学院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地点分别在哪里?

:我校异地办学的学院有:国际关系学院南京,信息通信学院武汉,电子对抗学院合肥,其他学院均部署在长沙。

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地点同办学地点。

67. 学校开办考博辅导班吗?

答: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且禁止我校人员以任何形式参与考研辅导活动。

68. 学历、学位如何查询和认证?

答:学历查询认证方法请参考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cd4c2979b8e9ba356e6e60d7.html

学位查询认证方法请参考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046a7b3e0dde8bb9c37fa91d.html

69. 招生学院教务联系方式?

文理学院 073187001027

计算机学院 073187002026

电子科学学院 073187003024

前沿交叉学科学院 073187004027

智能科学学院 073187005031

系统工程学院 073187006037

空天科学学院 073187007027

国际关系学院 02580838164

信息通信学院 02785968039

电子对抗学院 055165926205

气象海洋学院 073187021035

军事基础教育学院 073187022031

咨询邮箱:gfkdyzc@nudt.edu.cn

咨询电话:0731-87023061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1999-2014 © 版权所有:国防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